365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ENGLISH

【教学办】聚力铸师魂 凝“新”共育人 ——教学办持续推进新教师教学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3-09-28 16:22:47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才培养,关键在教师。”教师是人才培养的主力军,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学院历来重视师资队伍建设,为尽快让新教师适应学院教育教学工作,了解各项教学管理规定,增强新教师立德树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教学办公室每年9月持续开展机构教师及新进专业教师教学培训工作。

重实操 融合教学与信息技术


进一步发挥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在教学中的辅助作用,通过技术人员现场演示希沃一体式智慧讲台,覆盖课前、课中、课后全教学场景,为数字化课堂、互动课堂的开展提供支撑,满足师生互动、多端互联、智慧共享的教学模式。教师们仔细记录操作步骤及方法,并就相关问题同技术人员展开交流讨论,现场气氛积极活跃。

立规矩践行立德树人使命


围绕教学管理相关规定、师德师风警示案例、教学质量监控等方面对教师们展开培训,并对授课规范、教学与纪律、教学事故认定、学籍管理规定、课程思政和教研立项建设、青年教师帮扶等文件进行了解读。引导教师努力践行立德树人教育使命,内练素养,外塑形象,划定底线,严守红线。过好师德关和教学关,成为学生喜欢的“引路人”。

促“相传” 助力提升教学技能

切实落实教学督导制和青年教师帮扶制。通过教学督导员深入新教师课堂听课,以现场指导、课后总结、反馈交流等方式,对教师授课进行指导。此外,进一步修订青年教师帮扶相关文件,为每位新教师配备教学水平高的指导教师,在教学理念、方法、技能等方面给予一对一的指导,助力新教师站稳讲台。

下一步,教学办公室将进一步探索研训一体化,通过校内培训和校外培训相结合、校级培训和院级培训相结合、集中学习与分散学习相结合的模式,全面助力师资队伍教育教学能力的提升。



(供稿:熊一   审稿:钟鸣)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365体育中国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