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ENGLISH

【商科教研室】“说课”促研 传播交流之美 ——记商科教研室青年教师第三期“说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0 15:35:00

 为提升巩固学院教师的教学技能和专业素养,以说促教,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教师队伍,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10月19日,商科教研室在弘毅楼517开展青年教师第三期“说课”活动。

主讲教师周超霞,分享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用诙谐的语言,趣味的视频打造充满人文及爱国情怀的教学内容,从教材、学情、教法、思政特色、课程设计、教研成果等方面详细阐述《商务沟通交流》的课程内容及特色,这门课程是中英高等教育项目的一门基础通识课,旨在提升学生的英文阅读理解、书面表达、沟通、团队协作及领导力。

周老师充分考虑学生学情,引用剑桥商务英语教材推进分层教学,努力营造高效课堂。运用案例分析、情景模拟、小组协作演讲、课堂演练和答疑等多样化教学方法,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循序渐进、由浅至深的串起知识点,形成系统的学科知识体系。

刘勇波老师高度肯定老师的教学成果,感受到课程的趣味性和吸引力,教师团队在教学实践中,深刻领会并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匠心教学,营造浓厚教研学习交流氛围。

《商务英语交流》“说课”内容得到团队老师高度赞许,该课程定位清晰,思政元素浓烈,不仅提升学生语言交流能力,更锻炼学生独立思考,解决问题能力,培养学生文化自信和民族自信精神。教研室主任周欣老师强调 “说课”为教师们促进交流,传播教学之美提供了一个意义非凡的平台,值得延续和推进。

三尺讲台、春风化雨,不忘初心,立德树人。教研活动增进教师团队凝聚力,传播交流之美,教学中的宝贵经验在教研交流中传承和发扬光大,薪火相传,华章赓续,推动学院向更强、更高、更远的新征程迈进!

(供稿:商科教研室肖潇  审稿:钟鸣)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365体育中国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