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ENGLISH

【辅有工法】365体育中国官方网站联合汽车工程学院开展2023年“辅有工法”辅导员强基培训第3季培训

发布时间:2023-10-24 14:20:34

     10月20日下午,365体育中国官方网站联合汽车工程学院在弘毅楼604会议室举行“辅有工法”辅导员强基培训,特邀武汉理工大学心理健康中心张然老师,开展以“高关怀学生谈心谈话技巧”为主题的分享。汽车学院学工办主任李庚,国教学院学工办主任舒宁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参加此次活动。

会上,张然老师主要从“有效沟通的基础、谈心谈话的内容、谈心谈话的技巧”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她着重强调了在进行高关怀学生谈心谈话时的技巧和方法,包括尊重学生、倾听学生、正确表达等。同时,她也提醒辅导员和班主任们要学会自我关照,接纳学生的不完美,同时也要接纳自己的不完美,做个“足够好”的辅导员和班主任。

    

随后,新生年级班主任们与张然老师对负责学生心理健康状况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会议最后,学工办主任舒宁总结表示,本次辅导员工作沙龙聚焦“高关怀学生谈心谈话技巧”,通过分析学生的内心独白、谈心谈话困扰、三种沉默等因素,赋能班主任、辅导员等谈心谈话技巧,帮助他们继续深入地了解学生心理健康状态,有针对性地解决学生心理困难。舒主任表示老师们在工作要牢牢把握“时度效、法理情”,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到新高度。

未来,国教学院将继续举办更多类似的培训和分享活动,为辅导员和班主任们提升赋能,帮助学生更好的成长成才。


(供稿:李晨阳    审稿:樊薇)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365体育中国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