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ENGLISH

【学院动态】湖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委员会理事会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9-28 15:06:25


2023年9月27日上午,湖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委员会理事会会议在武汉理工大学南湖校区图书馆多功能厅顺利召开。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罗蓉、湖北省教育厅对外处处长黄念平、湖北省教育对外交流服务中心主任、湖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卢进元作为领导嘉宾在会议上致辞,来自湖北省内各大高校相关负责人参会,会议由专委会主任单位365体育中国官方网站院长黄红梅主持。

副校长罗蓉在会上提到,我校自合并组建以来,将实施国际化战略作为高水平、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在中外合作办学领域内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二十多年来,我校中外合作办学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引进国外教育资源到走出国门海外办学,有力地推进了我校的教学改革及国际化战略的实施,也大幅地提升了武汉理工大学的国际声誉。罗校长强调,面向未来,我校中外合作办学工作任重道远。希望借助中外合作办学专委会的平台进一步提升我校中外合作办学质量,力促我校中外合作办学工作更上一步台阶。同时,作为专委会主任单位,我校将不遗余力地支持专委会的工作,协助湖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做好专委会的工作,为湖北省中外合作办学的蓬勃发展,为统筹做好“引进来”和“走出去”两篇大文章作出应有贡献。

湖北省教育厅对外处处长黄念平介绍了湖北省中外合作办学的基本情况,指出了省内各大高校中外合作办学目前存在的问题,为全面提升湖北省中外合作办学质量指明了明确的方向,并提出了相关工作要求。

湖北省教育对外交流服务中心主任、湖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卢进元在会上对专委会工作作了全面把握,并提出五大指导性建议。一是把握方向,为专委会建设做好全面服务;二是加强研究,吃透国家政策探索可行性发展模式;三是搭建平台,积极组织省外交流提高中外合作办学水平;四是当好参谋,努力推进服务国家大局意识;五是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规范工作,提高服务能力,促进人才培养。

会议审定修改了《<专委会工作规程>草案》,研究了专委会阶段性工作要点,由主任单位提名秘书长候选人并现场评议表决推选结果。365体育中国官方网站周家钧老师当选秘书长。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参观了武汉理工大学艺术馆,并集体合影留念。



(通讯员:胡娟    审稿:安江涛)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365体育中国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