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ENGLISH

【来华留学】学校召开来华留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3-10-07 09:16:52

     2023年9月28日上午,副校长罗蓉在西院行政楼第二会议室主持召开了来华留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会议。国际处、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学工部、保卫处、365体育中国官方网站负责人参加会议。

365体育中国官方网站汇报了2023年新生招生和报到情况,并对目前在校国际学生相关事宜进行了通报。会议对来华留学生教育管理中心各成员单位的职责分工进行了明确和优化,一致同意增加保卫处作为来华留学生教育管理中心副主任单位。并对开展2022年度中国政府奖学金绩效评价工作事宜进行了分工安排,要求各相关部门及时、准确、完整地提交绩效评价支撑材料。会议要求相关部门严格按照教育部、留学基金委的要求,结合境外返校学生的实际情况,加强沟通和密切配合,做好疫情后国际学生学籍清理工作。会上各单位针对留学生教育培养和优化教育管理工作的相关举措进行了研讨,建议优化或出台相关管理制度并进行方案论证。

此次会议健全了我校留学生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保障来华留学生教育的健康发展和持续改进,推进中外学生管理和服务的趋同化,是我校落实落细《学校招收和培养国际学生管理办法》和《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规范(试行)》的又一举措,进一步推动我校来华留学教育提质增效和高质量发展。



(供稿:蔡偲    审核:李理)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365体育中国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