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ENGLISH

【获奖喜报】传颂黄鹤楼经典·共谱命运与共新章——我校国际学生获第五届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湖北省决赛优秀奖

发布时间:2023-10-17 11:26:59

      江城黄鹤,诗韵千古。这座因“黄鹤一去不复返,白云千载空悠悠”诗句而名扬四海的古建筑,经典电影《长安三万里》的呈现,文化底蕴再次惊艳世界

        国教学院留学生管理办公室以《黄鹤楼诗词选》为选题,积极组织国际学生参加第五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的活动。

来自印度尼西亚、哈萨克斯坦、加纳国家的国际学生在准备比赛的过程中不仅在语音语调、语言表达、情感传达等方面展现出良好的基本功和专业技能,更将作品中所蕴含的文化内涵和精神风貌完美地呈现在观众面前。他们以中文为媒介,以经典诗文为载体,用声音的力量将黄鹤楼诗词文化等经典作品传递给了更多的听众。通过本次比赛,选手们不仅提高了自己的汉语水平和表达能力,更深入地了解了中华文化的精髓和内涵。同时,他们用实际行动传播了中华文化,促进了中外文化交流和交融。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中国式现代化作为人类文明新形态,与全球其他文明互相借鉴,必将极大丰富世界文明百花园。”这不仅彰显了中华文化的生命力和传承性,也体现了中华文化与世界文明的交流与互鉴。


“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是教育部、国家语委主办的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重要赛事之一,由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科教频道、中国教育在线平台共同举办。今年湖北省决赛中,我校国际学生Paramitha Jessica(周梦媛)、Dorjsuren Namuun(娜木恩)、Gordeyeva Yekaterina (高净丽)、Appiah Emmanuel(艾以马)四位同学凭借作品《黄鹤楼诗词选》获得第五届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湖北省决赛留学生组的优秀奖。通过诵读中国经典诗词,让国际学生们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这种魅力不仅体现在文化层面,也体现在人类共同价值的层面。



(供稿:蔡偲      审核:李理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365体育中国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