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中国官方网站

【招生问答】2023年中英艺术本科项目

发布时间:2023-06-13 15:22:31

武汉理工大学2023年中英艺术本科项目答考生问


一、关于中英艺术本科项目的问题

1、你校中英艺术本科项目有哪些优势?

答:我校中英艺术本科项目具有十大优势。

国内唯一该项目是全国唯一获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艺术类计划外自主招生本科教育项目。

专业优势我校是中南地区首所拥有设计学博士点、艺术学理论博士点及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项目合作方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的艺术设计专业是该校的传统优势专业,在最近英国质量监管委员会(QAA)组织的教学质量评估中被评为“优秀”。

项目成熟该项目于2010年获教育部批准并开始招生,已招收13届学生,形成了留学指导、档案存放、学位认证、就业指导等一条龙配套服务体系。

校内办学学生在武汉理工大学主校区住宿学习,共享学校的软硬件教学资源,包括优质的教师资源、图书馆、教学场地、运动场所、宿舍、食堂等,同时还能感受学校浓厚的学习氛围和多彩的校园文化。

双重注册该项目学生在学期间,按教育部要求在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学生注册系统和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双重注册。

质量保证武汉理工大学资深教师、外籍教师及海外留学归来的博士、硕士构建起优秀的教师队伍,开展双语和全英文小班教学。严格按照教育部和中外合作大学的有关规定对教学环节进行监督管理,建立了完善的质量保证体系,确保了教学质量。

模式灵活学生在武汉理工大学学习期间亦可选择短期出国留学,毕业后可选择就业或继续在国内、国外攻读硕士、博士学位。学院设有专人负责为学生提供留学咨询服务。

就业优势学校设有实习基地,并组织学生实地采风,同时邀请专家为学生提供就业指导。毕业生能熟练掌握艺术设计专业知识和管理知识,具备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进行创新设计的能力,同时具有英语语言优势和跨文化沟通能力。

学生为本 该项目教育理念以学生为本,各班均配有全职班主任对学生进行日常行为管理,给予学生学习和生活上的关心,做到严管厚爱。

节省费用该项目学生4年国内学习,相比4年国外本科,至少节约70万元留学费用。

成效显著该项目积累了丰富的办学经验,形成了成熟的办学模式,毕业生全部获得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颁发的学士学位证书。获得学士学位后,部分毕业生选择在境内外知名大学继续攻读硕士学位,深造院校有:英国创意艺术大学、伦敦艺术学院、南安普顿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部分毕业生选择就业,就业单位有:人民日报社、中央电视台、中国电信、腾讯公司等企事业单位。

2、中英艺术本科项目学生毕业后获得什么证书?证书可以被教育部认证吗?

答:该项目学生在我校完成培养计划规定的课程学习并通过考核,英语达到雅思6.0分(单项不低于5.5分)或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认可的同等水平,可获得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颁发的学士学位证书。该学位证书与通过其它方式出国留学所获证书完全一样,可在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进行认证。国内就业、考公务员等均被认可,且更具竞争优势。


二、关于校内办学的问题

3、中英艺术本科项目是在武汉理工大学校内办学吗?
答:中英艺术本科项目在校内办学。

    武汉理工大学现有马房山校区、余家头校区和南湖校区。南湖校区现有艺术与设计学院、经济学院等11个专业学院,3万余名学生,学习育人氛围浓厚、文化生活丰富便利。2023年9月,我校中英艺术本科项目、SQA-AD项目和中英车辆工程项目、中澳金融学项目的全体学生入校后都将进入武汉理工大学南湖校区国际教育书院住宿和学习,共享校内硬件、软件资源。校区内搭建与专业学院合作交流平台、学生相互促进、交融发展,实现各类别学生一体化培养。依托跨学科的创新创业、多元文化的交流交融、跨学历层次的朋辈互助、不同专业学生的交往融合,助力学生的成长成才。

4、国际教育书院有哪些特点?

答:国际教育书院建设有4个育人功能区:育人实践区、学业互助区、多元文化交流区、暖心服务区。校园文化、社会实践活动丰富多彩,是学生们学习、成长和发展的理想之地。

国际教育书院的宿舍为标准化学生公寓,每层楼设有开水房、洗衣房、吹风机等公用设施,房间内设有独立卫生间、空调,能够满足在校学生学习、生活需求。

国际教育书院周边配套设施齐全,包括教学楼、图书馆、校医院、体育馆、学生食堂、超市等,学生学习环境优越、生活便捷校,环境优美。

三、关于项目教学方面的问题

5、中英艺术本科项目是小班教学吗?

答:中英艺术本科项目引进英国的课程体系和教学模式,实行小班教学,班级人数一般25人左右,开展双语和全英文小班互动模式授课。

6、中英艺术本科项目新生有晚自习吗?

答:为帮助学生尽快提升英语水平,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为新生安排了晚自习。晚自习时间为每周日至周四19:00-20:30,晚自习有助教老师跟班答疑。

7、中英艺术本科项目教学有何特点?

答:中英艺术本科项目教学有三大特点:

强调实践和创作能力:中英艺术本科项目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和创作能力。学生将有机会参与到实际的艺术创作项目中,通过实践锻炼自己的设计技能和创意表达能力。

强调跨学科合作:中英艺术本科项目鼓励学生进行跨学科合作。涉及数字生成式艺术、材料工程等,通过与其他专业的合作,学生可以学习不同领域的知识和技能,丰富自己的创作思路。

提供国际化的学习环境:中英艺术本科项目学生有机会与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学生和教师一起学习和合作。这种国际化的学习环境可以让学生接触到不同的艺术观念和创作风格,激发学生的创造力和创新思维,培养学生的跨文化交流能力。

8、中英艺术本科项目对学生英语语言水平有何要求?

答:中英艺术本科项目对学生英语语言的要求分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学生在进入大二前英语需达到雅思5分(单项不低于4.5分)或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的语言考试5分(单项不低于4.5分);达到此条件,方可在英国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注册学籍并升入二年级学习。

第二阶段,学生在毕业前英语需达到雅思6分(单项不低于5.5分)或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的语言考试6分(单项不低于5.5分)。

9、中英艺术本科项目学生有实习实践机会吗?

答:有三次实习实践机会,包括艺术采风、专业考察、毕业设计实践。在武汉、南京等地设有实习基地。


四、关于学生教育管理方面的问题

10、中英艺术本科项目学生的教育管理有何特色?

答:项目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以党建为统领,以不断推动学生融合发展为核心,扎实开展学生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班团组织建设、心理健康、出国留学规划与指导及团学工作。学生教育管理统筹推进党-团-班一体化建设,以团委、学生会、班团组织为支撑,以学生社团为载体,促进学生教育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11、中英艺术本科项目学生日常管理有何特色?

答:中英艺术本科项目学生纳入学校统一管理,学生持武汉理工大学校园卡进出宿舍、食堂、图书馆、运动场所等。每年参与学校组织的军训、运动会、 “金秋杯”合唱、舞蹈大赛、 “理工杯”各项学生体育赛事、摄影vlog大赛、英语演讲比赛等各类校园文化活动。365体育中国官方网站也打造了“风行国际”特色品牌文化活动,举办各项文体活动,组织学生更广泛参与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培养创新和实践能力。

12、中英艺术本科项目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可否申请入党?

答:可以申请入党。学院按照国际合作办学项目设置学生党支部,不断加强学生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加强班、团组织建设,实现班团组织建设全覆盖。在推进学生思想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加强学生教育、管理、服务中充分发挥一体化组织育人作用。


五、关于出国深造和就业方面的问题

13、你校中英艺术本科项目学生攻读硕士情况如何?

答:近几年,我校中英艺术本科项目约26%的毕业生去英国伦敦艺术学院、创意艺术大学、南安普顿大学等知名高校攻读硕士学位;约4%的毕业生在国内双一流高校如武汉理工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攻读硕士学位。

14、你校中英艺术本科项目学生就业情况如何?

答:中英艺术本科项目毕业生熟练掌握艺术设计专业知识和管理知识,具备运用现代信息技术进行创新设计的能力,同时具有英语语言优势和跨文化沟通能力。毕业生受到知名企事业单位欢迎,就业单位有人民日报社、中央电视台、中国电信、腾讯公司等。

六、关于招生政策方面的问题

15、中专毕业生、职高毕业生可否报考你校中英艺术本科项目专才计划?

答:不能报考。专才计划招生对象必须是中国境内的普通高中毕业、或在中国境内办学的国际高中毕业的中国籍学生。

16、报考你校中英艺术本科项目是否需要填报高考志愿?

答:中英艺术本科项目为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自主招生项目,报考本项目的考生无需填报高考志愿。如果考生同时填报了高考志愿和我校中英艺术本科项目,不影响高考志愿录取。

17、学院会通过视频方式审核报名资料吗?

答:必要时会通过电话和视频方式复核学生报名资料,7月13日-7月20日,请考生报名后务必让手机在8:00-20:00保持畅通并及时按要求配合我院进行报考资料的审核工作。

18、报考你校中英艺术本科项目后,若未被录取,可否申请调剂到你校SQA-AD项目录取?

答:可以,但需在报名时选择服从跨项目调剂。选择服从跨项目调剂后,只有在按录取程序未被录取的情况下才会调剂到SQA-AD项目录取。建议报名时选择服从跨项目调剂。

19、什么时间能知道录取结果,如何查询?

答:考生报名成功并邮寄报名资料后,学校会审核报名资料。根据工作进度,中英艺术本科项目在7月底或8月初公布录取结果。考生可以通过我院报名系统查询录取结果。

20、被录取后,何时发放录取通知书?

答:考生被我校录取后3-5天,国教学院根据报名系统提供的通讯地址通过EMS将录取通知书和《新生入学指南》快递至考生本人。我校不接受考生或考生委托人到学校领取通知书。


附件下载:  
 
招生信息网
微信公众号